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关于通识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群的通知
 

为适应新时代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跨学科专业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优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适应能力和竞争力,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学好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根据兴趣和需求修读其他专业课程,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跨专业课程群项目管理办法》(津外大校〔2021〕49号),我校在本科教育中实行跨专业课程群项目教育。经教务处组织、通识教育学院申报,拟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设以下课程群项目:

一、报名参加辅修专业相关说明

1.学生在校期间根据兴趣均可申请跨专业课程群项目,原则上从二年级开始允许修读,结合开设项目,在本人第二至第七学期修读,毕业学年第二学期不能修读。

2.课程群项目学习期限为一学期。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返校后进行线下传统课堂教学;单独编班,利用双休日、工作日晚间等非常规教学时段。

3.根据自愿报名原则,申请修读课程群的学生,在教务系统上进行报名,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由开办单位审核确认,并在规定时间缴费,方能取得课程群修读资格。

4.课程群按学分收费,标准为150元/学分,一次性缴纳。

5.根据报名缴费人数,原则上课程群教学班缴费人数不足15人时不开班。

6.课程群在开办学期进行报名、审核及缴费。缴费并确认后提供给学生1周试读,试读期间学生可以选择退出修读,学校全额退费。试读期后,经确认未提出退出修读,即确认修读,学校不再进行退费。其他事宜由开办学院和教务处联合制定办法并进行管理。

7.在主修专业毕业前按要求获得课程群培养方案全部要求学分,学校将为其发放天津外国语大学课程群修读证书作为证明。未获得课程群证书的学生,其修读获得的课程群学分可以申请替代通识选修课学分进行毕业资格审核,成绩不进入主修专业成绩库。学生未完成课程群学业而选择办理主修专业毕业或结业手续的,视为放弃课程群学习。

8.课程群证书与主修本科专业学历、学位无关。

二、报名具体安排

报名通知及操作,以教务处公众号发布信息为准。

报名时间:3月21日(周一)至3月23日(周三)17:00

缴费时间:3月24日(周四)至3月25日(周五)17:00 ,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课程安排:从第五周开始上课。

网上报名操作,在树维教务管理系统中的“选课”模块执行。

课表如下:

三、报名咨询

对课程设置、修读要求等的咨询,请直接咨询开课部门。

联系方式:数学课程群QQ:609602030
计算机课程群QQ:38312015

通识教育学院、教务处

2022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