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近日,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评选活动中,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四门课程在校级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和市级一流课程的推荐资格,展现了我院通识教育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此次评选活动,学院精心组织,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经过了团队申请、单位初评、教务处审核和校内外专家评审、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等多道程序。学校共选出12门课程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14门课程参加天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其中我院《英语国家文化》将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学习科学与技术》《大学英语精读1》和《学术英语写作》将参加市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推荐类别

申报级别

英语国家文化

刘建喜

线下一流课程

国家级

学习科学与技术

杨丽娜

线上一流课程

市级

大学英语精读1

汪静 孙伟

线下一流课程

市级

学术英语写作

刘保春 刘燕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市级

  此次一流课程的评选,我院获此佳绩,离不开学院对课程改革建设理念的贯彻实施,也离不开课程团队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我院教师积极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挑战,主动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需要,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秉承先进的教学理念,进行了持续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各团队教师针对课程的不同特色,在线上、线下和混合式教学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创新教与学模式,科学进行教学设计,使课程内容与时俱进,体现“两性一度”,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致力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及时反馈,教学效果显著。

  学院重视内涵建设,陆续推出了一流通识课程培育项目、通识教育改革培育项目、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等有效措施,推动通识课程建设和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构建多类型多样化的通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