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荣获“外教社杯”天津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
 

12月4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天津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天津赛区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我校由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肖子健、董珂廷、李镕廷组成的参赛团队,以总成绩第一摘得桂冠,荣获特等奖,并闯入全国总决赛。


线上参赛

录制参赛视频


获奖证书

通识教育学院刘颖、尚春瑞以及国际传媒学院侯正通老师担任本次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从跨文化视角出发,针对团队进行系统培训,找出切实创新的文化冲突解决对策。在学校选拔赛和天津市复赛阶段,团队以“The greatest poet in China”为题,全方位、多角度剖析了诗歌文化中蕴含的跨文化交际内容,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文化的同时,剖析了不同国家以及文化圈的文化差异。参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校内选拔赛特等奖、天津市复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市级决赛。

市级决赛共分案例分析、快速问答以及讲中国故事三个展示环节。我校参赛队伍结合文化冲突四阶段、文化冰山、刻板印象、高低语境等跨文化理论进行了详细分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最终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思路、扎实的语言功底,从五支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桂冠。

本次“外教社杯”天津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指导,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旨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我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及天津市有关要求,加强跨文化相关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人文情怀,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