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 | 我校学子在Mathor 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落下帷幕。由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孙自强、武女则两位老师指导的九支队伍共计27名学生喜获佳绩,其中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这是继2020年12名学生获该奖项后又一新的突破。

此次竞赛共吸引来自722所高校、8970支队伍参赛,包括7355支本科生队伍、1394支研究生队伍、221支专科生队伍。本届竞赛题目涉及大规模指纹图像检索的模型与实现、无人仓的搬运机器人调度问题、自动泊车问题、移动通信网络站址规划和区域聚类问题。

在前期备赛阶段,两位指导老师克服了居家办公的不利条件,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等多种即时通讯工具,与学生们一起探讨建模方法、程序运行,优化团队的合作效能。

在国际国内数学建模竞赛中所取得的亮丽成绩单,既是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所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折射出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近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保障,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持久发力。为提高学生数学软件的操作能力和建模方法的实践,学院加强顶层设计,开设了数据科学与数学建模课程群,使学生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了SPSS、matlab、R、excel等解决实际问题的建模方法,提高了大数据分析和实践操作能力。

今后,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优化人才培养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出成效,引导全院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