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教学科研    
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全面提升通识教育教学质量
 

为切实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快通识教育学院的内涵体系建设,学院专门召开了针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工作部署会。以本次迎评为契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对互评互看工作的要求,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每一位教师都要承担起认真听课查找课程问题的责任,同时每一位教师都要虚心接受监督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提升教学质量工作的重点之一是专项听课活动。学院对此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细化分工,听课活动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学院所有教师课程。在听课过程中,教师们非常认真地对问题进行记录并在课后进行沟通,如:板书内容和课程无关,课前没有擦掉;PPT上的字号太小,不利于学生学习等等。对于授课教师做得好的地方,听课教师也进行了积极的反馈,如: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全英文授课和学生交流等等;老师们纷纷表示从同行教师的课堂上收获颇丰,未来将这些好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去。

通识教育学院以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为重点,以保障教学秩序为基础,以强化内涵发展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审核/朱晓焱、尚春瑞、王济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