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师资队伍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1. 学术英语教研室

学术英语教研室共有教师16其中教授1副教授5。教研室承担的本科课程主要有:学术英语读写1-2、学术英语听力、学术英语口语、学术英语写作、学术英语视听说、学术英语演讲与辩论等,侧重对学生学术英语能力的培养,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教研室还承担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着重提高研究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使用英语进行本专业的学习、科研和国际交流。

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姜贵梅 邢维慧

教研室成员:陈媛     代婧姝 李春侠  刘江荣  刘明玉  马桂君    王蓓     王欣梅 卫乔时 袁鑫  张冰梅  张帅  张贞  周玉


2. 专门用途英语教研室

专门用途英语教研室共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教研室承担的本科课程主要有:国际商务英语1、商务英语视听说、外刊经贸文章选读、商务英语笔译、国际英语现场口译、商务英语综合写作等。本教研室旨在顺应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需求,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丰富课程内容,既夯实学生听说读写的语言基础,又以英语使用领域为指向,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职场英语的运用能力,培养具有基本专业素养和跨文化视野的英语人才。

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刘颖  刘燕

教研室成员:尚春瑞 范达 冯红 何琳  李丹  李灵  李文龙  刘保春  任华     王溪竹  张丽敏     张蓉晖  周东怡


3. 语言与文化教研室

语言与文化教研室共有教师16,其中副教授6。教研室主要负责英语辅修、英语微专业的教学与管理,兼及英语语言、文学和跨文化类课程开发与建设、语言与文化类课程教学管理、师资培训与教学团队建设、科研与学术交流等。侧重对学生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和研究的能力的培养。

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李冰芷  张烨

教研室成员:高巍 胡毅丽 刘春玲 刘亚男 刘哲 孙伟 万辰秀  汪静  王巧玲  王瑞杰  王怡  魏巍   相会锋  谢云中


4. 二外教研室

二外教研室有教师8名,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第二外语通识课程教学工作共开设第二外语课程22门,包括本科教学阶段的二外法语1-3、二外日语1-3、二外德语1-3、二外西语1-3;研究生教学阶段的二外法语1-2、二外日语1-2、二外德语1-2、二外西语1-2、二外俄语1-2二外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运用现代技术学习外语的能力。语法、词汇、课文等内容与时俱进,突出重点知识,并且注重文化在语言教学中的重要性。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教研室老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多名老师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名列前茅

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杨旸

教研室成员:花阳  李厚德  庞莹夏  王洋力  魏红荣  萧春乐    张辉


5. 数学教研室

数学教研室有教师6名。其中副教授3承担着马场道和滨海校区两个校区一、二年级的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课程有:微积分1、微积分2、文科数学、高等数学1、高等数学2、线性代数、线性代数(高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级)。数学教研室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市大学生数学竞赛、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生通过参加数学竞赛,掌握数学知识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使用数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武女则

教研室成员:李胜朋  孙自强  王莘  许虎男  张文娟



6. 计算机教研室

计算机教研室有教师6名,主要承担全校本科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通识课程教学和管理任务,注重培养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开设课程包括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应用模块课程(分设C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应用、Python程序设计等)及相关选修课程的建设与教学任务。计算机教研室在日常教学中大力挖掘和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技能,以相关信息技术应用为主题的竞赛为途径,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近五年连续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大赛,获得多项全国一等奖及团体成绩二等奖。

人员组成

教研室主任:刘畅

教研室成员:焦旭  庞珊娜  邵忻  孙海龙  赵芳


7. 心理艺术教研室

心理与艺术教研室有教师2其中教授1、副教授1。主要承担全校《身心健康教育》必修课和心理学、艺术类选修课的授课任务,同时承担着学生心理咨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演出、比赛等工作。

人员组成

教研室负责人:侯昀晨

教研室成员: 孟红霞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