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孟红霞副教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青年项目”推介
 

【主持人简介】

   孟红霞,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副教授,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阅读障碍、心理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等。

【项目简介】

 项目类别: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青年项目

 项目名称:《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认知机制与脑机制》

 立项时间:2015年12月

 结项时间:2021年1月

 项目批准号:CBA150152
    成果形式:专著、系列论文

【研究意义】

 阅读障碍的成因一直是国内外研究者关注的焦点。本课题从阅读障碍的筛选标准,后拓展到阅读障碍的视觉拥挤效应及其影响因素,再拓展到小学生的语音加工能力与阅读能力的关系研究。研究结果不仅有助于为汉语阅读障碍研究提供新的视角,丰富现有的汉语阅读障碍研究结论,而且为构建汉语阅读障碍理论提供实证依据,为汉语阅读障碍儿童的教育教学提供理论指导意义。本课题在分析并总结已有文献的基础上,以汉语阅读障碍儿童为研究对象,采用眼动追踪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后续研究可以从纵向发展的视角,开展纵向和干预研究,为构建汉语阅读障碍理论提供更多实证依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