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伟大精神,弘扬清风正气】--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安排,10月26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教师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伟大精神,弘扬清风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中共中央决定在天津修建的、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墙壁上毛泽东主席关于平津战役作战方针的手迹熠熠生辉。环壁的巨幅彩画反映了东北、华北两大区军民英勇奋战、夺取战役胜利的宏大场面。雕塑《前仆后继》再现了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教师们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等展厅,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详细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全部过程。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颂扬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也铭刻着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

观展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真实的图片和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将我们带回了烽烟四起的年代。感受硝烟弥漫的战火,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烈士们的事迹和足迹会鞭策我们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