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聚焦新文科背景下通识课程教学评价研究——林敦来受邀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11月18日,我院“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新文科背景下的通识教育研究与交流系列讲座拉开帷幕。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公外部主任、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试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林敦来以“新文科背景下通识课程教学评价研究--以大学英语为例”为题,在线为我院教师开展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分享。讲座由院长杨丽娜教授主持,我院和其他学院60余位教师参加。

林敦来从新文科背景出发,介绍了通识教育课程校本测试的主要特征、校本测试相关的文献综述和校本测试的理据,阐述北京师范大学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和评价体系的标准和原则,并以《综合英语阅读》校本测评设计为例详细介绍了校本测试的具体实施和操作,全面深入地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校本测试的总体情况和具体实施方法。随后,林敦来与参会教师就外语测试、课程评价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涵盖理论层面的梳理,也包括评价实践操作的落地,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对我校通识教育课程评价、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