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 | 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显担当——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识教育学院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

聚焦需求 精准开课

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为满足学生通识课程修读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求,在本学期学校推出的首批10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中,通识教育学院承担了3门课程,这些课程同时面向两校区所有本科专业学生开设,受益学生达600余人。

杨丽娜教授开设的 《学习科学与技术》 是一门为培养适应信息时代需要的学习与创新能力的跨学科通识课程,该课程创新课堂教学模式,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混合式教学方式,激励学生们深入学习实践,提高了学生们对信息时代背景下学习机制的认识。

侯昀晨教授开设的 《音乐与人生》 课程,课堂学习气氛活跃,吸引了许多未选课学生前来旁听,展示了美育课程的魅力。课后许多学生纷纷围住老师深入交流,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兴趣,深受学生的肯定与喜爱。

孟红霞副教授开设的 《幸福心理学》 课程,从“你幸福吗?”“什么是幸福?”“为什么要幸福?”“怎样才能永远幸福?”等问题入手,带领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课堂气氛热烈,深受学生欢迎,师生互动效果良好。

通识教育学院以推进通识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中,将党史教育学习成果深度整合到学院各项工作中,立足学生实际需求,务求实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与事业发展工作。

服务师生 致敬古籍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古籍保护、研究、利用,“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学院将参加图书馆特藏抢救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带领下,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院64名教师积极参与了校图书馆特藏数字化扫描工作,其中党员志愿者参与人数占全院党员总人数的96.2%。截止到11月17日,通识教育学院64名教师志愿者,共参加512场志愿服务,总计扫描量达132550页。邵忻老师参加了109场志愿服务,扫描39263页。

在投入志愿工作的同时,为保证学院正常工作开展,要求在完成本岗工作的前提下,管理干部利用午休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学院干部教师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特藏扫描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有的老师志愿服务横跨两个校区参与扫描;有的老师住的较远,当天没有教学任务,但依然会专程到校进行特藏扫描;有的老师下课后匆匆到家给孩子安顿好午饭,就赶忙到学校参加特藏扫描……从4月12日至今,学院坚持每周一个支部轮流参与,老师们在志愿活动中为抢救古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生关心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畅通信息渠道,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梳理出20余项为师生办实事的项目。通过认真筛选和分析研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及责任人,力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