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2022届辅修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5月1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2022届辅修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本次线上答辩共有45名教师、71名毕业生,10位志愿者参加,同时接受教务处及学院督导专家的在线督导巡视。答辩过程全程录屏、录音,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制定的相关文件细则和流程开展,保证了答辩的合规性与有效性。

依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通识教育学院制定了《通识教育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并报送教务处审批。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对今年的辅修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评审、答辩各个环节进行了多次的研讨和详细的部署,组织了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答辩流程等数次技能培训,不断优化线上答辩程序,使用腾讯会议、QQ群、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等工具保证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答辩前,我院对参加答辩的学生开展全面的摸底工作,细化线上答辩工作流程,建立各答辩师生志愿者QQ群、答辩导师QQ群。各答辩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和志愿者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共同完成答辩任务。学院对答辩教师、志愿者提前一周进行线上操作流程的培训和讲解,并在答辩前3天进行线上答辩演练,排除技术和流程操作上的问题,为正式答辩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毕业论文答辩是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识教育学院一直重视辅修本科论文工作,努力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着力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严谨的态度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导师们在指导论文和线上答辩的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使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开启“云”指导,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云”答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完成了论文指导和线上答辩的任务。导师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担当和作为,践行了迎难而上,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本次线上答辩也是学院认真学习并贯彻校党委提出的“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疫情防控下“抗疫教学”双战双赢的一次检验。学院将以此次线上答辩为契机,继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利用新媒体教育技术不断创新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的模式,为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努力。

图文/刘燕

审核/智敏 尚春瑞 韩冬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