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 |直面疫情 从心开始——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下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学院教师缓解疫情期间来自线上教学、防护抗疫等多方面的情绪压力,助力学院教师正确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压力,切实守护师生心理健康,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积极谋划,邀请学院心理学博士孟红霞副教授于5月24日通过腾讯会议作了以“直面疫情 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冬梅主持,全体教师在线聆听。

 

孟红霞从与日俱增的新冠确诊病例加剧人们心理健康问题切入,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心理问题的表现和成因分析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自我调适的基本方法。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对于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问题、缓解心理压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职工心理健康,同时号召全院教师将抗疫精神、心理健康等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赋予通识课程价值引领重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推进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