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深入专业学院调研学情 共谋我校人才培养机制
 

推进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素质复合型人才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各教研室主任于328日至44日分别深入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进行调研,聚焦当前我校通识教育存在的问题,讨论我校通识教育改革的方案,共谋天外特色的通识教育体系新未来。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兼教务处副处长王济军介绍了我校通识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与兄弟学院携手并进,针对学生个性化与专业化的学习需求,以通专融合为路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集思广义、凝聚共识积极推动多学科协同育人兄弟学院对通识教育学院目前的课程设置与教育教学质量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根据自身人才培养方案、实际教学情况和社会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未来双方努力的方向和路径。

通过积极热烈的交流和探讨,通识教育学院与各专业学院达成以下共识:

我校的通识教育建设应立足于校的办学定位,着眼于构建服务和服从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彰显天外特色的通识教育运行机制和课程体系,需要各学院间的密切协作、共同努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承载着不同的使命,要寻找到二者最佳契合点,优化培养方案,科学设置课程强化跨学科意识组建由通识教师和专业教师构成的课程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提高通识教育的质量与效益,为专业教育奠定坚实、宽广的基础。多开设有助于学生价值观塑造、思维方式拓展、学习能力提升的课程,通识课程做优做精打造通识教育金课,提升通识教育质量鼓励专业课教师积极申报通识教育类课程,持续加强对通识教育的支持力度,逐步打造一批核心通识教育课程,凝练特色,形成品牌,进一步推动高质量的通识教育改革。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通识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良好互动沟通机制,通夯实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构建多样性、更开放、可持续改善的通识教育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求索精神、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内容审核/王济军、孙洋、智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