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活动 | 教学科研 | 学生活动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活动 
 教学科研 
 学生活动 
 下载专区 
 
  学院动态    
贾玉超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求索”高端学术论坛
 

2023年5月25日,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编贾玉超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求索”高端学术论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什么是好的学术论文》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通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教务处副处长王济军教授主持,全校70余名师生参加。


贾玉超教授首先以“学术期刊收不到好的文章”、“作者抱怨文章难发”两个极具吸引力的话题引入讲座,他认为出现这两个问题的根源在于学术期刊和文章作者对于“好的学术论文”这一概念的期待与定义并不相同,继而从学术期刊的角度,为诸位师生详细讲解了好的学术论文的三个特征,即:好的选题、好的论证、有知识的贡献。贾玉超教授提到学术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有赖于学术期刊和文章作者的相互支持和相互引领。之后,贾玉超教授积极为与会师生进行答疑互动,分享自己的经验,王济军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本次讲座对我校师生学术论文写作的价值和意义。

贾玉超教授凭借其在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哲学等领域的学术积累,深入浅出的讲解开阔了与会师生撰写学术论文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收到了师生热烈反应与一致好评,对我校师生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内容审核/王济军、孙洋、智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设计制作 |   通识教育学院